太白咩星

山有小口,仿佛若有光

十八拾捌·(三十二)

电话打了有一百多个。

 

舒南衿手扶着方向盘,呼吸急促,她开着车,几乎将她能想到的地方全部找遍了,学校,小公园,光基微的研究所,小房子里,向物业取了小房子门前的监控,没有人进出。

 

其实两三个小时的消失,对于在外跑惯了的孩子家长来说,并不算什么大事。

但舒南衿不一样,她捏紧方向盘,捏到血液流通不过指尖,从室友和鹿鸣聊天的最后算起,所有的通讯像全被掐断了。

 

公司离S大一个半小时的路程,鹿鸣没有回学校而是去了别的地方,或者是出了什么事,手机没电?舒南衿眼皮狂跳,最坏的事情总是止不住的往脑子里涌。不怪她风声鹤唳,风轻轻掀一下,就能带起嵌进皮肉深处里的疼。

 

失联了,就在S市。

 

立克集团与S大有合作,舒南衿找人调取S大鹿鸣常出入的校门的监控记录,电话又打了过来,“调监控要走什么程序直接交给总部,我只要速度!”

挂了电话,顾不上肌肉在痉挛,舒南衿猛踩着油门,车子又开了出去。

 

GPS定位的最后一次位置被发过来,舒南衿一手开车,一手点开看,心里咯噔一声,定位偏离了回学校的方向。

失联,黑暗,卡车,锁链,脑子里闪过几个画面。

 

她浑身发软,扒着方向盘,将车停在路边,天色渐渐暗沉,路边枝叶被风吹得娑娑响,手机震动像是凭空炸起的闷雷,是陌生的电话号码,舒南衿哆哆嗦嗦点开接听,

“喂,您好,是鹿鸣的监护人吗,这里是滨海区龙城街道派出所”,舒南衿指尖捏的很紧,脸色刷的一下就白了,好久没说出来话。

对面似乎也是缓了一下才说,“您女儿跳河救人,被一起救上来了,您能过来一趟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女警领着舒南衿进入询问室,舒南衿第一眼就看见鹿鸣在桌旁坐着,室内温度不低,没开空调,鹿鸣头发身上湿渍未干,桌子上搁着毛巾。鹿鸣听到门声站起来,好像早就知道来的人是谁,第一句话就说,“我没受伤”

舒南衿走过来,单手高扬起,鹿鸣没躲,女警急忙向前拦着她,“别打孩子,别打孩子”

巴掌没落下来,疼痛转移到了腿跟,舒南衿踹向她侧面的大腿根处,胯骨下面的一点儿,鹿鸣被踹得往后连挪了几步,最后重重跌坐在地上。

 

舒南衿就这样看着她,胸腔起伏,怒火肆虐,烧哑了嗓子,烧得她眼睛都红了,鹿鸣被看得牙齿都在打着颤儿的发冷,听见她说,

“解,释”





走流程,剩余部分请见:WeiBo:咩128/afd:咩咩啊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鹿惨惨,像这种失联什么的,正好踩到了舒女士的雷点。

《拾捌周报》

记者:舒女士从头到尾没给鹿鹿崽一个好脸色,鹿鹿崽会委屈吗?

鹿鸣:才不会,说什么呢你这是。

记者追问:所以还是没有跪一夜,ai巴掌,打断jie尺?

鹿鸣:😡


下章预告:

她肩上压了太多胆怯,鹿鸣伸手将看不见的东西一一抚掉,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头发长很长了,后边能扎出一个小辫,鹿鸣没有剪短,又染回了黑色,少了几分桀骜,多了几分乖顺,夹杂着零星故事感。鹿鸣看着自己像看着那过往云烟,她早就不是随风飘扬的无根草,她在与自己的较量里脱下凶狠的外衣,已不是依靠。

 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7)

热度(4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